单身公主

暗流涌动

  “让先生久等了……”

  还没等穆青进门坐下来,黄公子突然闯进办公室,直接给了他一拳,“穆青你混蛋,你到底给我喝了什么?”说完他捂着肚子,直接跑着奔去了卫生间,

  “黄老板放心,我只是给他下了点泻药,今晚酒会的每个人都可以给穆青作证,是黄公子对欧小姐起了歹念,若有得罪黄公子的地方……”

  穆青的话面面俱到,逼的黄老板再生气也不好发作,毕竟是自己儿子先做错了事。“欧先生爱女之心人尽皆知,今日我替我那混账儿子给欧小姐道个歉,改日我们再约一起吃个饭!”

  看到黄老板有离去的意思,穆青知道今天的生意很有可能谈不成,如果他没办法通知埋伏在外的特警们撤退,反而容易暴露踪迹……

  “黄老板,今日您若是就这样走了,可就错过了一个绝佳的合作机会,您也知道,外头那些警察查的有多严,您手下的亚坤不就是个前车之鉴吗?”

  他似乎并不在意,“亚坤被捕当天,穆先生不是也在场吗,很难说此事与你无关吧?”

  穆青摇摇头,“对我来说,不是每一次都有这么好的运气,而且按当时的情况来说,我确实没任何办法可以帮助他逃走,我只是知道,凡事都要给自己留条退路。”

  黄老板又把大门关上了,“既然如此,外面那些埋伏的警察,你又要作何解释?”穆青的心里突然一沉,他不知道,这是假意试探还是他真的发现了埋伏。

  “南湖山庄戒备森严,这样的地方怎么可能混入警察,黄老板是过分担心了,还是对安排的防卫不够信任?”

  “穆青,难道你不是为了拖延时间吗?”

  他只是笑了笑并不理会,而是从旁边拿起来一个银色的铁盒子,又把它打开,里面装满了每包一百克的白粉,“我穆青是什么样的人,先生心里清楚,如果黄老板想要挑拨离间,怎么样也不该当着我的面吧?”

  “这是新出的货,黄老板可以随便检查,先生说了,还是老价钱,另外,为表我对黄公子的歉意,我在原来的基础上给您打九折。”

  整个过程,欧阳述并没有说开口话,可是看到这里,他有些忍不住了,“如果黄老板还是觉得不满意,我最低可以给你八折!”

  黄老板走回沙发坐下,又吩咐手下即刻带着现金过来,“好,既然欧先生是爽快人,那黄某也一样做个爽快人,就这么定了。”

  穆青陪着欧阳述离开山庄,首先需要坐船到对岸,他们才走了两步,就突然听到耳边传来了激烈的枪声,全副武装的特警们已经把他们团团围住,黄老板跟着出来,似乎被这一切吓到了。

  扫视了一圈,穆青没有看到刘局,作为这次抓捕行动的总指挥,他应该在不远处指导队员们的行动,他是唯一知道穆青身份的人,想要带着欧阳述平安脱险,只能靠他自己。

  想到这里,穆青拉着欧阳述走上快艇,从装备箱里拿出了一枚烟雾弹,用力朝着特警们追来的方向扔过去,又随即发动了快艇,“先生,我先带你走,他们很快就会追过来……”

  一边开着快艇,一边又开枪抵挡攻击,巨大的疼痛袭来,穆青很快就招架不住了,好不容易撑到上岸,虽然右手捂着伤口,鲜血还是从指缝中不停地流出。

  欧阳述用疑惑的表情看着蹲在一旁格外痛苦的穆青,“又是警察,这群家伙还真是阴魂不散呢……集团里是时候该大扫除了!”

  穆青只是缓缓神,“是我安排不周,让先生受惊了,不过这里已经安全,接应的车很快就来了。”那一刻,他没有心思去想其他事情,只能祈求刘局的行动能一切顺利……

  坐在汽车后排,欧阳述用不明意味的表情看着副驾驶座上熟睡的穆青,“穆青,他是用了出苦肉计,还是真心救我,真的让人捉摸不透,看来我也只能再试探一下他了!”

  “先生打算怎么做?”

  “若是集团还有内鬼,警局里一定有和他联系的上线,让阿龙联系警局里的内线,只要我们找到了这个人,就立刻……”欧阳述用手划过了脖子,开着车的小五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  再次醒来的时候,穆青已经躺在医院里,伤口被处理好,幸好子弹只是从身上擦过,并不算很严重,只是他在医院中一趟就是半个月。

  黎若笙进来的时候,穆青披了件外套,正站在窗前发呆,“穆青你可真能耐,发生那么大的事情,你居然都不告诉我!”

  穆青并不看他,“反正我告不告诉你,你都会知道的,先生应该很生气吧?”

  “黄老板带着我们的货连夜逃走,南湖山庄被查封,警察在里面搜出了大量的制毒原料,他现在已经被通缉,外面布下的天罗地网,他是逃不出去的。”

  听着黎若笙的一番话,穆青有些遗憾,这么久的布局还是没能抓到黄老板这颗毒瘤,下次就没那么容易了。“话虽如此,我们还是得尽快找到他的下落才行!”

  黎若笙坐在沙发上继续说,“那天晚上你带着先生离开,我听说死了好几个警察,连负责指挥的刘局长都受伤了……”穆青对着窗外紧握着拳头,想起那天欧阳述的话,他知道自己不能有任何的情绪。

  “查出是谁通知的警察吗?”

  “穆青,要是我这么快就查出来了,我还用得着来找你吗?”看来穆青还有机会,只是警局里的内鬼必须要尽快找出来才行。

  想到这里,穆青坐回沙发上,“都认识这么多年了,找我帮忙还需要这么吞吞吐吐吗?”穆青现在正需要这个机会,“我知道是谁做的,只不过现在证据不足……”所有的证据放在一起才能让人信服,也不枉费他为此筹谋了许久。

  黎若笙只是摇摇头,“穆青,你都已经伤成这样了,就算我能等得了,先生可等不了!”

  这天下午,他似乎是听见了什么声音,循着声音找过去,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被挂在半空中,走近了才看清是刘寒山。“穆青,你可知道他是谁?”欧阳述说话的语气听不出与往日有什么分别,穆青有些担忧……

  “云港市公安局局长刘寒山,有谁会不认识大名鼎鼎的刘局长呢?”穆青轻描淡写地回答着问题,却不敢对上刘寒山的眼睛。

  “除此之外,刘局长还有另一个身份,集团里安插了刘局长安排的卧底,而他就是卧底唯一的联系人,若是刘局长死在这里,就再也没有人能够证明卧底的警察身份了……”

  穆青尽可能保持着平静,他无数次想过自己暴露的场景,却从来不曾想过刘局会落入欧阳述的手里。“先生的意思是,用刘局长把集团里的内鬼引出来?”

  枪声响起,子弹打穿了肩膀。“只怕没你想的那么简单,他既然能在集团潜伏这么多年,就一定是有真本事的,今天晚上,撤走这里所有的守卫,我们就给他一个救人的机会,看看这个真正的内鬼究竟是谁!”

  猛然惊醒从床上坐起来,穆青才发觉这是一场可怕的梦,欧阳述已对刘寒山起了杀心,他顾不得尚未痊愈,依然会疼痛的伤口,拿起了手机就准备打电话给刘局。

  穆青正要按下拨通键的时候,他突然看见安静趴在床边的女子,闭着眼睛一动也不动,似乎是这几日累坏了。

  穆青想要伸手抚摸她的脸,最终还是忍住没有动,他不忍心把她吵醒,“你这姑娘,还不是说一套做一套,如果你还在生我的气,又何必亲自跑来守着?才几天不见你就又瘦了一圈,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,你就这么不会照顾自己吗?”

  思索间,穆青又想起了过去的事情,他们在做警察的时候,经常睡到半夜起来就可能被通知执行任务,吃饭也是有一顿没一顿,更别说逛街看电影了……

  荣耀心疼妹妹,想让她留在办公室,荣钰却一意孤行,做了刘远文的搭档,他只能趁着休息的日子,给荣钰做一些养生养胃养颜的膳食,尽最大努力帮她调养好身体。

  他看向窗外,“可是话又说回来,我宁愿你什么都不知道,这条路太危险,我好不容易习惯了一个人独自去面对,何必把你牵连进来?这些沾着肮脏的事情,还是交给我一人来做吧……”

  许是动静太大吵醒了欧可欣,她睡眼惺忪地看着穆青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“穆青,你饿不饿,我去给你买点吃的吧。对不起,那天晚上都是我不好,我不应该跟你发脾气的……”

  “可是,你必须告诉我,你加在酒里的那包白粉到底是什么东西,还有我爸,他是不是在做毒品生意?”

  还没等穆青开口,欧阳述不知何时已经走进了病房,“手续已经帮你办好了,穆青,你收拾一下就到我车里来。”

  他不知道欧阳述要跟他说什么,脱下病服换上了西装,穆青低头看了眼伤口,“可欣,你要相信我,有些事情,我根本不屑去做,至于你的爸爸所做之事……”

  “对,你猜的没有错,表面上,欧先生做的房地产投资涉及到方方面面,就好比这家医院也是他的房产,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掩盖他的真正目的,至于我,就是他的帮凶……”

  也许穆青想要用这种极端的方式让欧可欣厌恶自己,从此对他死心。穆青转过身,松开他抓着的两只手,大步流星地离开病房,可是眼眶里的泪水却止不住打转,“也许放手是对你和对我最好的选择……”

  


评论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