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身公主

寒殇(2)

  只是一个匿名举报电话,当天晚上,十数名警察就在眼镜的场子里搜出海洛因,冰毒等各种毒品共计百余千克,而眼镜手下一干人等也悉数落网,偏偏他不在现场。

  穆青站在树后,看着被特警包围的夜总会和被押送离开的人,心里异常痛快。“你不是要跟我斗吗,那就看看,我们俩谁能笑到最后!”

  突然有人拍拍他的肩膀,穆青回头看见黎若笙跟着他,“你什么时候来的,声音都没有。”

  黎若笙看着忙进忙出的特警们,“眼镜的场子突然被查,如果我没有猜错,就是你打的匿名举报电话,你觉得眼镜会怎么处置这件事儿?”

  “举报这种事情,何必脏了自己的手,就算他怀疑我,也查不出蛛丝马迹,更何况他在先生的地盘卖别家的货,你觉得会有什么后果?”

  穆青又接着说道,“上次南湖山庄的风波还未过去,欧先生最近没有出货,之前的货已经全部分销出去,只剩少量散货。既然如此,眼镜这大批的货是从哪儿来?”

  “你是说……”

  穆青往回走上了车,“别急,这件事情还在调查之中,先不要声张,免得打草惊蛇。”

  他发动汽车准备先回家,黎若笙却接到了欧先生的电话。“许老板的飞机会在三十分钟后降落,先生让我亲自去接,我们快走吧……”

  许老板,似乎是个久远的名字,又有些莫名的熟悉。穆青突然想到,当年他和荣钰意外抓到的毒贩就是从他处买的毒品,后来他们根据查到的线索一路追踪,荣钰却再也没有回来……

  “这位许老板,先生应该很久没联系了,怎么突然想到他?”穆青不解,但若非早已知晓许老板的身份,他真的会以为许老板只是个做茶叶生意的普通客户。

  把许老板的货伪装成茶叶运送也是为了掩人耳目,最近海关查得格外严,他只能亲自回国一趟。更何况,原本只有二两的茶叶礼盒,里面却装满了一千克的白粉,还卖出了十倍的价格,谁都能看出端倪......

  黎若笙把手腕架在窗户上,看着窗外闪过的景观树,“穆青,你当然不知道原委了,三年前你进集团之前……你问这个做什么!”

  他似乎有些警惕,继续看着窗外并不想回答穆青的问题。“只是随便聊聊而已,一个坐专机过来的许老板,绝不是普通人,你怎么了?”

  穆青想要从黎若笙口中套话,却发现事情没那么容易。“如果我猜的不错,先生每年秘密送出国的茶叶,就是给许老板的货吧?”果然这一切都在他的猜想中,也许,穆青可以从许老板的身上,找出当年荣钰失踪的秘密……

  黎若笙默认了,“最近海关查的太严,我们的茶叶暂时没有办法出境,许老板这次会在中国长住,待会儿,你先去安排好他的住处,然后马上到机场来找我。”

  欧阳述名下的五星级酒店不少,穆青找了一处离欧宅最近的,“帮我开一间套房,欧先生有位贵客,一个小时之内就到,记得打扫干净,还有,他住的那一层,不要安排其他的客人。”

  “好的,先生请稍等。”

 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之后,许老板逐渐放松了警惕,交谈的言语间,他突然开始聊起三年前的一桩旧事。“欧先生可知三年前我为何突然跑去美国?”

  “略有耳闻,当时你的手下有个散客,因为没钱买货,不得已选择抢劫被抓,那帮警察顺藤摸瓜查到了你……听说还死了一个新晋女警?”

  许老板又接着他的话说道,“这些事情果然没有先生不知道的,只不过那个女警察,她当时并没有死,而是侥幸逃走了,我命人在国内查了三年,依然没有找到她的下落!”

  听到这里,穆青有一种想嗜血的冲动,他恨不得冲上去质问,但他是毒贩穆青,而穆青没有这样的立场……“谁不知许老板人脉广阔,怎会连一个女人都找不到?”事到如今,他只能努力让自己冷静,以一个无关者的角度询问。

  “除非她换了身份,换了容貌,想要寻找就没那么简单了。”没等穆青想明白,许老板突然转换了话题,“不说这个了,听说欧先生三年前收养了一个女儿,还特意送去国外深造,前阵子刚回国……”

  “许老板果然是消息灵通,可欣的确不是我的亲生女儿,三年前救下她的时候,她被注射了不明药物,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  欧阳述的话并不让穆青相信,即便他们真的不是亲生父女,一个毒贩随手救下的女子,难道都不用仔细调查她的身份吗,欧阳述从来不是那么不谨慎的人。

  穆青试探着,“先生的意思是,您也不知道可欣的身份?”

  黎若笙突然想到,“先生,欧小姐与那个女刑警之间会否有什么其他关系,万一她真的只是暂时失去记忆,将来的后果不堪设想……”

  “你别开玩笑了,她一个娇生惯养的大小姐根本不可能是警察!”穆青有些紧张,事情怎么会如此发展?

  黎若笙一把勾住他的脖子,“穆青,真是难得啊,这可是你第一次替大小姐说话,你们俩什么时候关系变得这么好了?”

  “你少来这套!”

  “穆青,你明天带许老板四处逛逛,尝一尝本地的特色美食。晚上十点,你开车带许老板去工厂参观,一定要给我好好招待,不准无礼!”

  许老板看起来慈眉善目,年纪也不过五十岁出头,仅仅靠着贩毒赚来的本钱,就在国外投资经营了一家上市公司,在美国的三年竟无人察觉他的勾当。

  穆青故作镇定地与他交谈着,“不知许老板喜欢什么口味,我也好提前安排,让他们准备最新鲜的食材!”

  正说着话,他和黎若笙对视了一眼,打开一个箱子,里面是满满当当几十沓美钞,“若是我的自作主张让许老板不满意,您可别怪罪。”

  许老板摇摇头,“当然不怪罪,你是欧先生的左膀右臂,能跟在他身边这么久的人,岂会是个普通人?”

  穆青花了十几天时间陪着许老板尝过了云港的美食,也带着他走遍了欧阳述名下几乎所有的房产,当然也包括秘密的制毒工厂,只是这么久的时间过去了,这群人却丝毫没有想要完成交易的意思……

  “这么多天,他的目的究竟是什么,这是我和他三年来第一次见面,他不可能认出我,否则早就摊牌了吧?”穆青想不明白,最近为了些烦心事,他已经心慌意乱太久。

  又一次在深夜里见面,穆青把许老板的话告知了刘寒山,他想要知道,许老板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,但他更加想要证实荣钰和欧可欣之间是否有联系,“刘局,几年过去了,我不敢去想她有一天可能会回来,因为我真的会崩溃……”

  “许老板的事情我会替你查清楚,但是话又说回来,我早已经看出你的心思,你对欧可欣动了心,你明知道感情是卧底最忌讳的事情,万一表面的善良只是她的伪装呢?”

  穆青并不赞同,“她从来都不关注,也不参与集团里的生意,从来都只是一心扑在自己的事业上,而且我已经跟她彻底摊牌了,我看不出她有任何伪装……”

  “我希望你的判断没有错。为了保护她不受到伤害,你费尽心思,故意跟她坦白,你是在替她父亲做毒品生意,就是为了让她厌恶你,但越是如此,反而更容易引起她的怀疑!”

  “局长,你都看出来了……”

  刘寒山拍了拍穆青的肩膀,“我已经活了大半辈子,你们年轻人的心思还会看不懂吗?”

  穆青抬起头,看着黑夜里的一轮明月和点点星光,“我能感觉得到,她和集团里的那些人是不一样的,可与此同时,我也从来都没有忘记过阿钰,我知道我的仇还没有报完,但我不想为了她而伤害可欣。”

  “我要你记住,在确定她的身份之前,不管到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,你都必须永远记得自己的使命,更不要因为感情而失了理智和分寸,等到集团覆灭,你立功回来的时候,我也可以解甲归田了。”

  “可是现在欧阳述已经起了杀心,他的手段我最清楚不过了……”那么多人在这场斗争中丢掉了性命,穆青真的不想再看到牺牲,不想一次次在深夜里发泄痛苦。

  刘寒山背对着他,“远文你放心吧,无论将来发生什么,我都不会让你孤身一人,缉毒警察不知道哪一天就永别了,连一句告别的话都来不及说,但我对你唯一的要求,就是活着回来!”

  “正如你所说,若是他们察觉了我,想要杀了我灭口,切记不要流露任何悲痛的情绪,而且我早已给你安排好了后路,绝不会让你孤身一人走下去。”

  “后路……是荣耀吗?”

  黑夜里,穆青看不出刘寒山的表情,“到那时候,你自然就会明白一切的。”到时候就会明白?刘寒山的话中仿佛早已预料到什么,难不成他全都知道了?

  三年前那场意外后,禁毒大队里的人先后被调去了别处,除了刘寒山是穆青的联系人,就只剩下荣耀还留在那里,他和新调来的同事组成了84专案小组。

  人人都知道,他留下是为了给妹妹报仇,可还有一个原因却无人知晓,那就是他一直在等刘远文回来……

  两人各自从相反的方向离开,此时此刻,谁都不知道这会不会是他们此生的最后一面,选择不说再见,也许就是为了期待下一次的重逢。


评论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