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身公主

11

穆青作为酒吧负责人

因“容留他人吸毒罪”被带走调查

但欧阳述对他的怀疑从未停止

那杯加了白色粉末的液体究竟是什么

下节告诉你

穆青如何化解危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空气突然安静下来,荣耀的闯入打断了两人的对话,“局长,今日抓到的人正在审问,但是……”他有些犹豫,“有两人指认穆青带他们去壹号酒吧,并提供货源。”

  “我早就猜到了他们会这么做,有人看不惯我受重用,于是想要拉我下水,这样一来,欧阳述身边就会少一个得力干将,也就削弱了他的实力。”

  “刘远文,现在都火烧眉毛了,你怎么还能这么淡定?要是构成犯罪,不但欧阳述没有抓到,你自己还赔进去了!”

  穆青对他翻了个白眼,“荣警官是不是忘记了,今天是你亲自抓我回来的,你如此敬业,现在还担心我?”

  “行了,荣耀你先回去继续审,有消息再来告诉我。”

  他刚要出门,穆青却叫住了他,“还有件事情,今日的交易原本是一个局,可是欧阳述并未出现,所以我怀疑……”

  “今日的行动细节只有局长和84小组的成员知道,你是怀疑什么?”

  穆青摇摇头,思索了许久,“我怀疑警察局有内鬼给欧阳述传递消息。我希望自己的猜测是错的,但是这两天实在发生了太多事情,今日叶冲也突然失联,我不知道是不是欧阳述怀疑他了。”

  “今天抓的那几个人是什么来历,他们既然一口咬死我,我想这件事会不会和眼镜有关系?”穆青低头按着脑门,根本想不出事情的真相。

  “他们一口咬定你,除非能证明他们在说谎,否则……你的任务失败,不但不能归队,还将面临法律制裁。”刘寒山的一番话让穆青感的心里觉到了一丝不安。

  荣耀离开了屋子,准备连夜审讯抓捕的吸毒人员,“刘远文你记住,我只能帮你这一次,以后别再给我惹麻烦!”那一刻,他好像什么都不在意了,他希望可以尽快找出证据,证明刘远文的清白。

  穆青挥挥手,“那就辛苦荣警官!”

  刘寒山并不轻松。“都什么时候了,你还嬉皮笑脸的,你是真不知道自己摊上大事了吗?若是这次任务失败,这一年来的苦心经营就白白浪费了!”

  “局长,我知道你肯定有办法的,现在我的身边到处都是欧阳述的眼睛,如果我不赌一把,又怎么把重要情报给你?”

  穆青把这些日子搜集到的情报全部告知了刘寒山,“我现在还需要一个契机再往上走一步,才能拿到他更多的犯罪证据,只是这个欧可欣,她总归不是表面那么简单,你可以帮我查一查吗?”

  “没问题,你身处危险之中,警惕一些总是没错的,我还要去荣耀那边看看,今天晚上就只能委屈你了。”

  第一次在拘留所过夜,虽然局长安排了单间,但穆青依然没有半分睡意,他不是没有想过这个结果,可是这一次,他要怎么从这里出去?

  另一边,看着穆青被带走的黎若笙也是焦急万分,四处打听疏通关系,却一直找不到救出穆青的办法。

  次日的报纸头条,“警方连夜围剿壹号酒吧,十余名吸毒人员被捕,缴获大麻,海洛因等毒品百余克,同时,酒吧负责人已带走调查……”欧可欣看到了报纸,不敢相信看到的一切。

  “爸爸,这到底怎么回事,穆青怎么会突然被警察带走?”欧可欣话音刚落,她才看到站在一旁的黎若笙,“原来,你早就知道了是不是,你眼睁睁看着他被抓走,却无动于衷吗?”

  黎若笙一时不知如何回应,只能先把情况告诉欧阳述,“先生,昨天警察从酒吧抓走了十几个食客,穆青作为酒吧负责人,说是被带回去接受调查,但我们都知道,那些食客都是眼镜长期供货的散客,若是他们说出了什么,只怕穆青他……”

  “黎若笙,我不管你用什么办法,务必要把穆青救出来,只要他们找不到货,就没办法定罪。”欧阳述的眼睛里闪过一丝从未出现的杀气,谁都猜不透他的心思。

  得到了吩咐,黎若笙离开办公室,但他却不知如何是好,他仔细回想着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幕幕,便即刻驱车赶往了酒吧。“黎若笙,我跟你一起去!”

  由于昨晚警察的突然围剿,酒吧已经被封锁,任何人不得出入现场。“大小姐,反正都进不去,你来凑什么热闹?”

  欧可欣摇摇头,“不,我不相信,穆青他不会做这种违法乱纪之事的,黎若笙你快告诉我,保释他需要多少钱?”

  “这次是突发事件,穆青并不知情,所以她不会有事的,我也说过,他只是被带走调查,查清楚之后就能回来。”

  欧可欣一把推开他,“你真的以为我不懂法律吗,容留他人吸毒,一旦定罪,那是要坐牢的!”说完,她怒气冲冲地挥手招呼啊出租车离开现场。

  黎若笙无奈地看了看,“这两个人还真是天生一对,穆青,你甚至都不用争,就这么轻易夺走了她的心……”

  中午时分,荣耀带着一份盒饭走进穆青待的囚室,支走了开门的同事。“局长让我给你送午饭,但是你不要指望这样我就可以原谅你!”

  “我知道,有些恩怨只是暂时放下,现在需要我们的里应外合。”穆青低着头又继续说道,“只是你这样给我特殊待遇,就不怕他们说你徇私?”

  “反正你明天就出去了,爱吃不吃,到时候饭菜凉了,别指望我再给你加热。”荣耀转身离开囚室,其实在知道刘远文去集团卧底时,他已经没有那么多怨恨了……

  看着荣耀离开的背影,穆青小心地打开了盒饭的包装袋,三菜一汤都是刘远文最爱的菜式,除了荣钰,只有他默默记得。“我一直都知道,你是刀子嘴豆腐心……”

  因为证据不足,公安机关将穆青拘留后只进行了罚款,黎若笙一得到消息,就立刻把穆青保释出来。

  穆青才走到拘留所门口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一个身影猛地冲过来抱住他,“小青青你终于出来了,快让我看看,他们有没有对你怎么样?”

  “大小姐,你是谍战剧看多了吧,我只不过是进去接受一下调查,难道他们还会严刑拷打不成?”

  穆青好不容易挣脱开欧可欣的熊抱,又按住了她的肩膀,“你别担心了,我这不是已经好好的出来了吗,而且没有证据,他们不会把我怎么样的。”

  “那你陪我去逛街好不好?”

  穆青没有办法拒绝,但欧阳述还在办公室等着他,欧先生一向没什么耐心,何况他这几天确实很累,“你想去哪儿都可以,但今天……”穆青一句话还没说完,就已经被欧可欣拉着走出去好远。

  “喂喂喂,这还有个大活人呢,你们看不到啊?”黎若笙叉着腰,只能无可奈何地继续追上去。

  “好你个穆青,为了救你出来,我三天三夜没合眼,结果你就这样对我,你说你是不是重色轻友啊!”

  黎若笙把汽车开到门口,总算说服了欧可欣,带着穆青直接去了集团大楼,欧阳述已经等了许久。“先生,我回来了……”

  “这几日你辛苦了,总算黎若笙没有白费苦心,可是你一向做事谨慎,怎么会让警察抓到把柄?”

  “此事是我一时疏忽,才让这些食客当场被捕,穆青任凭欧先生处置!”在欧阳述表面看似平静的语气下,其实连一个呼吸都可能充满杀气,穆青甚至不敢多说半个字。

  话至此处,欧阳述手里的茶杯突然被重重摔下,“是你的疏忽还是故意为之,你最好想清楚再回答!”

  “先生,穆青才刚出来,怕是这几日都没休息好,更何况这次并未牵连到他。”

  “我问你了吗,他自己不会说吗?”

  穆青一时不知道如何开口,犹豫了半分钟才说话,“那日,先生说要在壹号酒吧接待一位新客户,但我安排好之后却不见先生过来,是我未能及时察觉异常,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。”

  黎若笙小心翼翼地回答,“您一开始的计划就是没打算现身,且当天晚上,那些警察直奔食客而去,显然是有目的而来。”

  “他们没有找到的货,在哪儿?”

  穆青的确不知道这批东西最后被运到了何处,而且一路上欧可欣都在,他根本没有机会和黎若笙聊这些事情。

  没想到的是,黎若笙的一番话却在他的意料之外,“哦,我还没来得及告知,这批货昨天已经全部销售出去,另外资金也全都到位了。”

  “这次能救出穆青实属不易,所以我不希望你们再有下次。但是,我也需要穆青给我一个解释,为什么会在你负责的场子会一次又一次发生这种事情?”

  穆青没有办法解释,荣耀带队闯入的确在他的意料之外,可是他的第一反应却是借此机会进局子,这样才有机会送出情报。

  “是……这次是群众举报,也怪我没有及时处理好剩下的事情,以至于现在酒吧被查封了,所幸他们什么都没找到。”

  办公室里,大家又沉默了许久,欧阳述终于开口,“穆青,我想你应该很好奇叶冲去了哪里吧?”

  穆青淡淡一笑,这又是陷阱,“欧先生若愿意坦然相告,那么穆青洗耳恭听,若是不想说,我也不会多问一句。”在欧阳述的面前,他只能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局外人,往后他和叶冲的相处,必须更加小心。

  虽然这次叶冲送货出了意外,但并未在欧阳述面前露出破绽,更没有暴露身份,穆青可以肯定,至少他目前性命无虞。

  “你虽然是黎若笙带进来的,但最初也是跟在叶冲身边的,他在我身边的日子要比你长得多,你们平日里的往来,是不是真以为我都不知道?”

  “先生的意思是,叶冲他……”

  欧阳述并未接着穆青的话回答,“时候也不早了,穆青,你过来坐吧,其他人都先出去!”这个面无表情的男子,让人根本猜不透他的心思。

  穆青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,桌上摆了一副棋盘,表面看起来,黑子大势已去,白子占领了半壁江山。“穆青,你看这盘棋,能否让黑子反败为胜?”

  “输赢看似已成定局,但并非死局,先生想要反转,也不是没有可能。”穆青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,这棋面就如同集团现在的局势,欧阳述想要反转,那穆青就给他一个想要的结果。

  只不过四五回合下来,黑子的局面就出现了反转,“先生,这个结果您可满意?”

  “哈哈哈穆青,看来你给我的惊喜还有很多啊,今日倒是让我眼前一亮。”欧阳述明显话里有话,穆青听得分明,依然不敢有丝毫懈怠。

  “欧先生您过誉了,棋局如人生,走错一步,结果就可能满盘皆输。”穆青放下了手里的棋子,“先生运筹帷幄,集团在您的领导下,一定会越来越好的!”

  欧阳述让穆青收好棋盘,把烧开的水倒入茶壶中,“怎么,年轻人坐不住,连一杯茶也不愿跟我喝了。”

  穆青看着滚烫的开水冒着热气,“能有机会跟先生喝茶,是我的荣幸,只是不知道欧先生想跟我聊什么?”

  正说着,欧阳述从身上拿出一袋白色的粉末,倒在玻璃杯中,又倒入了开水。“这是我的新品,想不想试试?”

  穆青努力稳住情绪,他不知道欧阳述究竟想做什么,“先生若想要试探我,那大可不必,我既然能从局子里出来,那就证明他们根本没有证据。”

  “你是不愿意还是根本不敢?”

  穆青平静地笑了笑,哪怕内心波涛汹涌也要保持镇定,“我记得先生曾说过,您不允许我们碰这些东西,既然是新品,它的成瘾性应该又提高了吧?”

  话至此处,穆青有一丝担忧,无论欧阳述想要试探还是控制他,穆青的境况都会比之前更加艰难。

  他看着烧开的水壶,“看来先生还是不够信任我,所以才想到用药来控制我,以确保我在您的掌控中,若是存有二心,我不但要忍受毒瘾发作的痛苦,而且最后也只有死路一条……”

  “穆青,你是个聪明人,但是我可没有那么多的耐心,你最好想清楚了。”

  他一边说着话,一边又继续手里泡茶的动作,“你屡次救过我的性命,这些我都记在心里,难不成我非得用这种手段才能得到对我忠心之人?”

  话至此处,穆青有突然些不懂,“先生的意思是……”

  “你行事素来干净利落,从来不给别人留下任何把柄,如今我的集团虽不缺客户和货源,但早已不如从前,我的身边,少不得你这样的左膀右臂。”

  欧阳述把泡好的茶倒入茶杯,自己喝了一口,旁边的玻璃杯,白色的粉末已经渐渐被水溶解,穆青拿起杯子喝了一口,就算是赌一把,他必须在最短的时间走到欧阳述身边最核心的位子,才有机会彻底铲除毒瘤。

  突然一阵笑声传来,“穆青,你果然没有让我失望,那日根本没有什么客户,我当然不会出面,警察来的那么快,我只是想看看你的应急处理能力,你倒是胆子不小,就不怕进了局子便出不来了?”

  “我既然敢进去,自然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,怎么会让欧先生失望,只是……”穆青看了一眼剩下的半杯,不过五分钟,他的额头开始冒汗,身体渐渐开始发热。

  欧阳述看戏般地坐在对面,“看来药效挺快的,也不枉我花这么多心思研制出这一款新配方。”

  

评论(9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