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身公主

重生之秋蝉——何樱番外(1)

(有人想看何樱,那我就先写一段番外吧,但并不涉及后续正文还未进展到的内容)

PS:重生版与剧版的剧情有所不同,所以构思后修改了几个设定:

1.盛记制衣店暴露,鱼鹰何勇等人被捕,何勇没有叛变。

2.鱼鹰与秋蝉在审讯室见了最后一面,但鱼鹰为掩护秋蝉而牺牲。

3.宫本假扮鱼鹰想要引出秋蝉,叶冲则提前送匿名信给池城,透露鱼鹰牺牲和宫本设计陷阱的消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何樱,我有一个哥哥叫何勇,自从爸妈离开后,哥哥就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了,他从小把我带大,供我读书,而我也不负期望,顺利地进入了香港大学。

后来,日本人发动了全面的侵华战争,哥哥和一群香港的热血爱国青年反抗侵略者,他们成立了香港的地下党组织。

表面上,哥哥是一位在盛记制衣店打工的伙计,而实际上,他和同伴们除了负责收集和传递情报,还要保护香港百姓的平安。

那个时候,香港还没有彻底被那帮日本人统治,我们的生活还算安稳,直到那天……

我还记得那天晚上下着大雨,哥哥焦急地跑回家里,直到确认我安全后,才松了一口气。

“哥,外面出什么事了吗?”

他看了看门外,确认没有人跟踪,才关闭门窗,“这几天外面太乱了,一会儿哥安排人送你去学校,如果没什么事情,最近就不要出来乱跑了。”

我从来没有见过哥哥这幅模样,“可是……哥哥你怎么办?”

“别担心我,等哥哥完成了任务就会回来的。何樱你要记得,不管以后发生什么,你永远不能忘记哥哥跟你说过的话,我们只有团结起来,才能把侵略者赶出中国。”

“我的好妹妹,如果有一天我没有回来,你一定要先护好自己,然后,去找一个代号为秋蝉的人。”

“不要,哥你不会有事的!”

哥哥的情绪有些激动,“记住我的话,保护好自己,去找秋蝉!”

我的心里有些疑惑,“秋蝉?他是谁?”

“他是组织上派来香港协助我们的同志,而且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。只是现在,日本人侵占香港后,情况不容乐观……这件事情对我们非常重要,你不能告诉任何人。”

我点点头表示明白,他又继续嘱咐道,“你要记住,中国只有在中国人的手下才能变得更强,哪怕这条路走得艰难,也会永远有爱国青年前赴后继,不怕牺牲往前冲,阿樱,哥哥希望,你能亲眼看到中国人取得胜利的那一天。”

从那天分别以后,哥哥再也没有回来,从此不知去向。

我万分焦急地等待外面的消息,港大宿舍里,梅芳一直陪在我的身边,安慰着我,但是哥哥的身份,我没有告诉任何人。

“何樱你看,这是今天的报纸,盛记制衣店昨天晚上突然被日本宪兵队包围了,老板和几个伙计被抓了,我记得,你哥哥不是在那边工作吗?”

我的心里隐隐不安,抢过报纸查看着上面的内容,“近日宪兵队搜查到一处香岛地下党联络站——盛记制衣店,同时抓捕来多名地下党员,鱼鹰,风帆,何勇,小九……”果不其然,哥哥的名字赫然在列。

地下党联络站出事,这也意味着他们的秘密身份已经暴露。“哥,原来你那日把我送到学校来,是因为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天……”想到这里,我的眼泪已经控制不住。

梅芳已然明白一切,“何樱,你没事吧?你哥哥他……还有他的战友,他们都是英雄,所以,你也要振作起来。”她起身拍拍我的肩膀,“别担心了,我去打一桶热水,明天我再去打探消息!”

说罢,她便拿着热水瓶去开水房打热水,而我坐在窗边,拿起哥哥买给我的一本诗集,恰巧,书本里夹着的一张纸条掉了出来,“明月别枝惊鹊,清风半夜鸣蝉。这是……接头暗号吗?”我回想起哥哥对我的嘱咐,也知道事关重大,听到梅芳回来的动静,我便借口去洗手间,把撕碎的纸条冲进下水道。

我在学校待了两天,宫本苍野来到香港也不过两天,然而就是这两天,盛记制衣店就出事了,可是,究竟是谁泄露了联络站地址,供出了情报?

我想不出解决的办法,更不知道如何联络秋蝉,才能保证双方安全。就在我举足无措的时候,一个年轻人就这样毫无征兆地走进了我的世界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