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身公主

8.宫本的嫉妒心

  也许是想到了纯子上一世的结局,叶冲收起了笑容,“其实,我们的这点小心思根本瞒不过清泉上野的眼睛,否则他也不会拥有今天的地位了。”


  “叶冲,你……很了解他吗?”林小庄疑惑不解,毕竟除了上课时间,他们在日本和清泉上野的接触并不多。


  “清泉家族对于军事和政治方面,在日本都有一定的地位,你知道这是什么概念吗?放在我们古代,清泉上野就是帝师,更何况,他还是手里握有兵权的日军中将!”


  林小庄自然明白事情的严重性,“可是,我们在这里本来就孤立无援,接下来又该怎么办?”


  “我们已经答应了清泉上野的条件,倒不如顺其自然,接受他的安排,一步步打入军政厅内部。我跑来日本读军校,并不是仅仅为了将来回国有个可以让我参与地下工作的留学背景,而是我需要有一个可以接近清泉上野的正当理由。”


  “虽然我们已经认识了三年,但我总觉得,你好像特别痛恨清泉上野,叶冲,你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。”林小庄知道两人的仇恨,却不知道这份仇恨,叶冲已经经历了两次,不止是痛恨,还有一份承载了两世,存在于心底的畏惧。


  虽然经历了两世,但叶冲心底坚定的信念从未有过一丝动摇,他知道总有那么一天,中国人一定会取得侵华战争的胜利,中国领土不容侵犯,中国人民也一定会看到希望的曙光。


  两天后,叶冲的公寓收到了一份清泉上野安排的,东亚同文书院的入学通知书,只不过入学时间需要等到叶冲从日本的陆军学校毕业后,再等待具体入学报名时间。


  “说起来也真是可笑,东亚同文书院,是一所日本人在上海成立的情报培训机构,谁能想到,清泉上野竟然愿意不惜一切代价培养一个中国人!”


  “看起来,我们要不了多久,就可以回国了。”小庄的心里是有些许激动的,被带到日本却受尽欺辱是他命运不济,而遇到叶冲,确实他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。


  叶冲却摇了摇头,“恐怕没有那么简单,即便我们有一天顺利回中国了,也依然在他的监视下,我们想做的事情一样都做不了,更不要说去实现我们的信仰和理想了。”


  叶冲的这番话没有错,想要投身革命事业,并且不引起清泉上野的注意,几乎就是一件不可能做到的事情。


  这一年的春末夏初,是全日本所有陆军学校两年一度的技能大赛,叶冲在训练场上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——宫本苍野,同时也是上一届大赛的卫冕冠军。


  上一次叶冲没有参与比赛,这一次,叶冲绝不会放弃半分获胜的机会,这不仅仅是为了证明自己作为中国人,他的实力从来都不比日本人差,也是因为清泉纯子就坐在观众席。


  小庄对于这次比赛有些担忧,“叶冲,这些学生可都是全日本陆军学校里的佼佼者,尤其这次比赛还有宫本苍野,你……有多少把握?”


  “区区一个宫本苍野,我还不会把他放在眼里,日本在我们中国面前,不过是个巴掌大的地方,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。”


  “不管怎样,你还是不能掉以轻心。而且我召集了所有在东京市的中国留学生给你加油,别让我失望啊!”林小庄饶有趣味地拍了拍叶冲的肩膀,“任重道远啊,叶冲!”


  叶冲挑起嘴角,“我和宫本苍野,有他没我,有我没他!”


  “虽然他是日本人,但你和他无冤无仇的……”


  叶冲苦笑,上辈子经历了那么多事情,他怎么会和宫本苍野无冤无仇?“反正是做不成朋友的,更何况军校毕业的人,日后更加少不了在战场上兵戎相见。”


  和宫本苍野的正式相见是在学校的训练场,林小庄敏锐的嗅觉察觉到了一丝火药味。叶冲率先开了口,“久仰大名啊,宫本君!”


  他只是看了一眼,“这位是……清泉阁下的得意门生,天皇陛下的同班同学,你才是久仰大名啊,叶冲君!”表面上像是夸赞,实际上语气里透露出了轻蔑和不屑。


  “怎么,宫本君是在嫉妒我吗?”


  “叶冲君这样的出身,究竟是怎么入得了清泉阁下的眼,难道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?我可不相信,一个中国人能有多大的本事,难道还能在日本的土地上翻天了不成?”


  “宫本,你怎么说话的!”林小庄在遇到叶冲之前的那几年,在日本永远是受欺负的那个,他可没有那么好的脾气和耐心对待宫本苍野这样的小人。


  叶冲制止了被惹怒后想要动手的林小庄,“翻天就算了,大家都没那个本事。”


  说着,他从身上拿出了一把配枪,随意抚摸着,“啧啧啧,我只是比较好奇,上一届比赛的卫冕冠军,到底有多大的本事!”叶冲知道宫本苍野的本事有几斤几两,不过是不想这么快拆穿。


  枪口对准了宫本苍野的脑门,叶冲真的好想,好想就这么打死这些恶魔,这样一来,鱼鹰就不会牺牲,何勇也不会叛变,香港不会有那么多同志牺牲,他的卧底之路不会那么艰难……但是,他不能这样冲动,他知道中国人终有一天会赢的。


  “砰”的一声,枪口对上了宫本背后的房梁,一条手臂粗的蛇从房梁上摔下来,子弹正中七寸,它挣扎了两下,便倒在血泊之中,再也没有了动静。这一举动直接吓到了宫本身后的两个男生,“叶冲,你想在这儿动手杀人吗?”


  叶冲却摇摇头,假装一脸无辜,“抱歉啊,最近这惊蛰时节,难免蛇虫出没,这条蛇虽然没有毒性,也不能让它伤人是吧!对了宫本君,刚才没有吓到你吧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这一章节相对于前面部分略长,宫本的出场也是想呈现一下两个人在日本时期就有的矛盾,剧中没有明说他们认识的时间,也许两个人是上海时期的“同僚”。

  但宫本的出身能爬到日军少佐的位置,确实有几分真本事(没有长敌人志气的意思,宫本再厉害也不如我们冲冲子)。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