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身公主

情愫(2)

     “穆青,你发什么呆呢?”黎若笙的话瞬间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  他把鸡汤倒在碗里,又把面条捞出来,“这鸡汤就是要趁热喝,吃完之后,你让黎若笙把饭盒带回去,我还有事,先走了……”说完便拿起外套,没有回头离开了病房,留下了面面相觑的两个人。

  他明明知道,只有放下过去才能心无旁骛地完成卧底任务,可是谈何容易?海边的风带着一丝凉意,吹得穆青有些睁不开眼,“阿钰,自从遇见欧可欣之后,我总会有莫名的幻觉,忍不住把她当成你,但我知道你是不可替代的……”

  “可为什么我每次看见她,总有一种跟你在一起的感觉,我看不懂自己的心,我甚至不愿意相信,你真的再也回不来了……”

  穆青知道欧阳述还在等着他的回复,于是打电话给阿龙直接去集团。汽车停在大门口,一辆面包车进入他的视线,“这辆车是三年前带走阿钰的车,但是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虽然车牌号与当时的不同,穆青却还是一眼认出,他没有想太多,只是默默地记下了车牌号……

  顶楼的办公室里,清晨的一缕阳光从落地玻璃照射进来,把室内照的格外亮堂。男子大概早就知道穆青会来,所以门口并没有人看守……

  穆青只敲了两下门,“让先生久等了!”

  他并不转身,“的确让我等了很久,不过你做事一向有分寸,好好的怎么会招惹警察呢?”

  “看来先生已经知道了来龙去脉,昨晚我去了趟壹号酒吧,原本打算跟有缘人谈生意,可惜运气不好,黄老板的手下亚坤,才刚出酒吧就被埋伏在外的警察抓走,我认为此事定是有人提前报了信!”他轻描淡写地说着,仿佛是在讲述别人的故事。

  “集团里的脏东西太多,是时候该彻底清一清了,另外,我们在警局里也需要有个耳目,帮我们盯着这帮警察的行动,我已经让阿龙物色了合适之人,有他的帮忙,你也能轻松些……”

  穆青倒是不用担心会查到他的身份,毕竟刘局做了万全准备,局里根本找不到他的资料,只是这个耳目难免会影响他们的行动。

  “先生,昨晚发生了那样的事情,也不知黄老板是否还愿意继续与我们合作?”

  “我已经跟他约好后天晚上在南湖见面,你回去准备一下,到时候你随我一同前去。”穆青思索了一番,他当然不想错过,但后天晚上是欧可欣回国后最重要的一场大秀……

  两天后的一大早,穆青就被拉去了大秀现场进行安排布置,欧可欣突然看着他,“穆青你怎么了,脸色这么不好?”

  欧可欣看着穆青穿了轻便的外套,便拉着他来到后台更衣室,从衣柜里小心地拿出一身西装放在他的怀里,“穆青,我都帮你准备好了,今天晚上的这场酒会,你穿上这套西装,再配上我这件礼服,简直没有比这更完美的搭配了!”

  “今天晚上的酒会,我怕是陪不……”穆青一句话还没说完,就被欧可欣按住了唇,丝毫不允许他有拒绝。“酒会在什么地方?”

  “南湖山庄!”

  穆青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今天与黄老板的交易也在此处,难道这山庄竟是他的地方?穆青定了定神,幸好没有被欧可欣察觉到异样,于是他打算探探口风,“这地方像是一处私人山庄,怎么会把酒会安排在那儿?”

  “你在担心我的安全吗,穆青,这不是还有你陪着我嘛,不会有事的。不过你今天不准离开我的视线,快去换衣服吧……”

  果然是眼光独到,这一身几乎是为穆青量身定做的西装,连尺寸都是刚刚好,“你怎么知道我穿什么尺码?”

  欧可欣一把勾住穆青的胳膊,“别忘了,我可是设计师,只要看一眼就知道你适合穿什么样的西装,我特意给你准备了一个月呢,难道你不喜欢我给你准备的礼物吗?”

  穆青笑的有些尴尬,几乎招架不住欧可欣的热情攻势,“我去趟洗手间,很快就回来!”

  借着这个功夫,他把所有事情整理好并交代给了刘局,既然上天给了他这次机会,就一定不能错过。“都已经全部安排好了,酒会之后,我会直接过去……”

  他知道有人在外面偷听电话内容,虽然他的表述并无破绽,但既然被人听到了,不如就让他做替死鬼,也省得穆青再另外安排其他人。

  等到走秀结束,所有模特退场之后,已经是晚上七点半,距离欧先生与黄老板约定的见面时间还有三个多小时,不管抓捕行动能否成功,被欧可欣发觉他替欧阳述贩毒乃早晚之事,但他不想再牵连进一个无辜之人……

  黑色的玛莎拉蒂在马路上飞驰,南湖山庄的宴会大厅里热闹非凡,所有人都在等待着今晚的女主角——设计师欧可欣登场。“穆青,时候不早了,我们快走吧!”

  见惯了生意场上的各色人等,警觉的穆青凭借着职业习惯看着每一个谄媚逢迎的宾客,他判断今晚不会那么安宁。

  “欧小姐,我敬你一杯!”男子从服务生的托盘中拿了一杯酒,随后往这边走来。

  殊不知,穆青早已看清他的心思,从对方的手中夺过酒杯,又故意当他的面一把搂住了欧可欣的肩膀,“可欣今晚还有重要的工作,这杯酒我来替她喝!”一口喝完酒,穆青准备带她远离这个人。

  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你应该是欧先生身边的穆青吧,欧小姐对男子一向高冷,你倒是这么快就把她泡到手了?”突然那人拦住了去路,谁都看得出,他靠近欧可欣想要意图不轨。

  穆青被激怒了,“我警告你,最好把嘴巴放干净点,否则就别怪我对你不客气!”

  “只是开个玩笑而已,穆先生何必生气,我只是听说穆先生一向不近女色,没想到今天却陪着欧小姐一起来了,只是你做的那些事情,她大概还不知道吧?”

  “穆青……”欧可欣终于忍不住开口,只是她没有料到,事情会如此发展。

  穆青突然冷笑,“我看你是喝醉了吧,不如我帮你清醒一下!”说完,他便拿起一杯红酒泼在对方脸上,“你在酒里下了什么,你自己心里清楚,还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,真是可笑!”

  事已至此,穆青不想再和这些人牵扯,拉着欧可欣就准备往外走去,三五个打手模样的人挡住了去路,“你觉得你今天还能站着离开吗?”

  “能不能不是你说了算!”穆青抓住了其中一人的胳膊,几乎就要掰断他的手腕,痛得他大喊救命,穆青顺手夺过他手里的棍子,很快就把其他几个人打到动弹不得,“不想死的话,就给我马上滚!”

  一根棍子从背后就要打过来,眼疾手快的欧可欣用高跟鞋把对方一脚踹倒,才开口道,“穆青你没事吧……他是宏伟集团的公子,你今天就这么把他得罪了,可有想过以后该怎么办?”

  事情闹到这个地步,不是穆青所想,欧可欣自然不适合继续待在这里。“我才不管他是什么身份,我就是看不惯他用这种下作手段,难不成我还会怕他一个纨绔子弟?”

  穆青拉着她走到宴会厅中间,“诸位,这包粉末就是在黄公子身上搜到的,只需在酒中加入一点,就有催情之效,今天不妨就由我来帮你们见识一下黄公子的真面目!”

  说完,穆青按住他的肩膀,给他灌了一杯加了整包白粉的红酒,“这是包新货,今日正好带来给你试试效果,若是令尊看到了让他满意的效果,说不定还能让欧先生多赚一笔……”

  “穆青,你给他喝的什么?”欧可欣看着黄公子喝下红酒,忍不住质问他。

  他的所为,终有一日是要被她知道的,穆青并不回答她的问题,拉着欧可欣的手,径直往外面走去,“穆青你放开我,你告诉我,为什么你要做这种事情?”

  看着她的背影,虽然穆青早就想过了千万种可能,可是这一天来的太猝不及防,“我觉得你需要冷静一下,这里也不是说话的地方,我会给你一个解释的……”

  欧可欣摇摇头,转身离开,“我不想听你的解释,你已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穆青了!”

  “我知道,我当然知道,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我的心意,我做的这一切,我付出的所有从来都不是为了我自己……”他没有说出口,穆青心里清楚,他对欧可欣动情了,但是他不能把这样的情绪表露出来,任何一丝犹豫都可能让好不容易走到今天的他功亏一篑。

  穆青只是对阿龙嘱咐了一句,没有再看一眼欧可欣,“阿龙,你送大小姐回去吧,先生还在隔壁等我呢。”

  自从欧可欣出现后,穆青觉得生活变得不一样了,可是这一夜,他再次感觉到了孤独,在他确定欧可欣是敌是友之前,自己的身份绝不能向任何人透露半分。

  就在宴会厅隔壁的另一间屋子里,黄老板早已等候在那里,突然有人对他耳语了几句,“这个穆青究竟是什么人,臭小子居然轻易被他抓到了把柄……”

  “穆青是欧先生提拔的人才,在道上也算是小有名气的人物,我看今日的情形,只怕是公子先惹到了他才会变成这样。”

  两个人正在说着话呢,欧阳述不知何时已经出现在黄老板面前,“让黄老板久等了,刚才似乎听到你们在聊穆青是吗?”

  “我儿子正在隔壁主持酒会,欧先生,您的手下穆青把他打了一顿,只怕是他们二人之间有什么误会呢?”这黄老板居然恶人先告状,真是应了那句“不是一家人,不进一家门”。

  欧先生看不出有什么情绪,“年轻人嘛,难免莽撞冲动,若真有误会,我这就让穆青过来给您赔个礼,道个歉,可别影响了我们的合作!”

  短短的路程,穆青走了许久,脚步终于停在房间门口,他敲响了大门……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