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身公主

幽灵(1)

  荣耀似乎感受到了什么,松开了手,“你说的不错,我没有身在其中,所以的确体会不到你的这些痛苦和无奈,可是荣钰呢?”

  “我做了三年的穆青,对于穆青而言,荣钰是路人甲,我只能删除和她所有相关的照片。而作为刘远文,我留下仅存的一张合照放在汽车的夹层里,每当夜深人静才能拿出来看看,这就是我对她的感情……”

  穆青低头看了一眼腹部的伤疤,依然觉得触目惊心,“若是换做旁人,上位的最好办法就是利用联姻与欧可欣结婚,做了欧家的女婿,就有很大的机会成为集团名正言顺的继承人……”

  “话说又回来,我和阿钰多年的感情,不是一个相识数月的欧可欣可比!作为警察,我不可能利用她对我的感情上位,何况,欧可欣本就是真心想要帮我。”

  “你还需要多久能接触到交易的账本?”

  穆青来到更衣室穿上了衬衫,“存放账本文件的保险柜,需要他本人的指纹才能打开,如果一切顺利,最快一个月能全部搞定。”

  说话间,荣耀已经换好了便装,抬手看了眼手表,已经两点半,“别再让自己受伤了,你身上的这条疤真心很难看。”

  “荣耀,你就不会说句好听的话吗,怪不得这么多年都没女孩子喜欢你!”

  正准备出门的时候,荣耀接到一个电话,突然脸色大变,“黄老板刚才被捕了,看来今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。”

  与此同时,穆青也很快接到了黎若笙打来的电话,同样是黄老板被捕的消息。“这个消息来的这么快,他的胆子还真不小!”

  秘密抓捕不过半个小时就被泄露,显然内鬼在局里处于一个很重要的位置。“荣耀,你回去之后查一查,你的同事们有谁家里出了事情急需用钱,最近突然又不着急了……用钱收买贪心之人最容易不过了,毒品生意最不缺的就是钱!”

  “一个普通的警员,如果家人生病需要动辄几十万的手术费,治疗费,面对金钱诱惑,一旦他们选择了不归路,便再也没有回头的可能。”

  荣耀单肩背着包就要往外走,“我知道这件事情事关重大,我会去调查清楚的。”大概是又想到什么,他突然停下脚步。

  “我们最近查获了一批新型毒品,其中有部分来自一个叫幽灵的国际贩毒组织,也许会跟K集团有什么联系吧……”他说完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现场。

  “幽灵……”穆青的大脑飞速运转,似乎有些熟悉,却记得不太清楚。

  第二天一大早,穆青就来到了欧阳述的办公室门口,“先生,关于黄老板的事情,黎若笙已经告诉我了,虽然这条线断了,所幸此事对集团没有影响。”

  “话虽这么说,但今天一开市,集团的股票就创了新低,而且最近发生的事情也太多了,多处场所连续被端,穆青,你可是集团骨干,手下人多也要看着点!”

  “另外,刘寒山的死可有查出什么了?”

  穆青坐在一边摆弄着茶具,“公安局对外的说法是因公殉职,现在可以确认的是,他就是卧底的联系人。”

  “刘寒山出事的那天,我正在台球馆处理一些事情,而他又一次带队抓捕,在场的所有兄弟基本都进去了,只有眼镜手下的莱卡逃走,我现在也只是怀疑……”

  欧阳述放下手里的雪茄,“穆青,既然人已经死了,那你就仔细看看,究竟谁才是我身边的卧底!”他突然对上了穆青的眼睛,“如果查出来,我希望那个人不会是你。”

  幸好穆青反应及时,暂时没有引起欧阳述的怀疑,甚至阿龙也不能抓到他的把柄。“穆青定不会让先生失望的!”

  “许老板的机票已经定好,人货分离,就算警察来了,只要找不到证据就没理由抓人。正好做贸易的勇哥将会出口一批药材,混在一起绝不会惹人注意的……”

  “你自行安排吧,记得要注意安全。明天就是周末了,你跟黎若笙,明天带可欣一起回来吃午饭,她总喜欢在外面也不知道回来看看!”

  从办公室出来,穆青并没有直接离开,而是去了关押眼镜的地方,“看来,你的日子过得并不好,只不过这一切都是你自找的,如今先生留着你的命,不过是因为你还有用!”

  “派克到底给了你怎样的利益,让你心甘情愿做他的走狗?”

  显然此时的眼镜已经没有说话的力气,只能对着眼前之人瞪眼。“是我信错了你,从头到尾都是你害得我,你现在可以踩着我上位,但是爬得越高,摔得越痛!”

  “我可不像你那么蠢,所以我不会像你一样自讨苦吃,旁人只知道穆青的大名,有谁会记得眼镜是谁的狗?”说完,他便转身离开……

  穆青一个人从集团出来,欧可欣不知何时已经等在门口。“穆青,你看上去脸色不太好,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?”

  “要处理的事情太多,我已经好几天都没有睡个安稳觉了,而且越到这个时候,就越是不能有半分松懈,如果失败,那就是万劫不复……”

  “我们走吧,我听说城南最近新开了一家广式早茶,为了等你出来,我都饿半天了。”欧可欣撒娇地依偎在穆青肩膀上竟然睡着了……

  风和日丽,阳光正好,穆青打开车篷,一路向前飞驰,不过十几分钟就到了地方。这家广式早茶开在酒店的二十八层,坐在窗边可以把整个云港市一览无余。

  “果然是个好地方,远离喧嚣,也多了几分清静。”穆青喝着茶水,瞥见电梯口来了三五个打手模样的人,放下了手里的叉子。“真的是难得吃个早饭也不让人安生!”

  他靠在椅背上,等着几个人走来,“我知道集团里有多少人想要我的命,但也不用这么明目张胆,以为我穆青是好欺负的吗?”

  “穆青,他们应该不是……”

  欧可欣一句话还没说完,为首的人就出现在穆青面前,“我们老大的货是你举报的?”

  可是穆青就好像没听见一样,继续吃着他的早饭,“你还想吃什么吗,我帮你点!”他一边说着话,一边还不忘把切好的肉全都放在欧可欣面前的盘子里。

  “穆青,你别给我装听不见。”

  “都说了别打扰我和大小姐吃饭,原本我想和你们好好谈的,但现在看来,我并没有和你们谈话的心情,也没有这个必要了!”

  他突然站起来,用小刀勾住对方的脖子,身后的几个人后想要冲上前夺刀,“穆青,你想干什么,放开五哥……”

  “谁敢再上前半步,我的刀可不受控制!回去告诉你们老大,想要这个人活命,就让他亲自过来见我,若是敢耍花招,你们知道我穆青的行事和手段。”

  “穆青,你给我等着!”

  看到几个人离开餐厅,一直沉默的欧可欣终于开口说话了,“穆青,你想怎么做?”

  好不容易把这个叫五哥的人送到后备箱,用麻绳绑好,再堵住他的嘴。“穆青,我们这是在绑架,你留着他到底有什么用,那个派克……”

  “成不成只能赌一把了,若是能借此机会把派克引出来,那我也能省不少事。”穆青把车开到一处没有人的仓库,花了半个多小时才把笨重的“五哥”安顿好。

  穆青拿掉了他嘴里的毛巾,“趁我现在还有心情好好对你,你就在这里耐心等着,也让你家老大看看你这狼狈模样!”

  “你放开我,穆青,你一定会后悔的!”

  “省着点力气吧,这地方荒无人烟,就算你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理你的。”

  两人一起回到车上,“穆青,万一他要是逃走了怎么办?”欧可欣看着还在挣扎的人,不放心的又问了一句。

  穆青把手机扔在格子里,“放心吧,我们开了四十分钟才到这里,他的手机被我拿走了,而且此处没有信号,何况这方圆十公里连个人影都没有,他能跑去哪儿?”

  派克的速度比穆青想象中更快,“穆公子真是别来无恙啊,没想到我们还能有缘再见,只是你把我的人打成这样,是否有些不厚道?”

  “本来我也不想管这种闲事,可今日是您的手下先动的手,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。何况在欧先生的地盘出现了你们的货,被警察一锅端,这件事情该怎么解决?”

  “客户对此不知情,更不知他们买到的是你们的劣质货,只知这批药的药效大不如前,连累先生的名声和口碑受到影响,这笔账怎么算?”

  派克并不买账,“穆青,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这番说辞吗?若我所料不错,我的货就是被你举报的!”

  “如假包换,有什么不能认的?”

  派克还没有开口说话,手下的人倒是等不及了,“你倒是认得爽快,我们老大与欧先生曾有过一段过往,如今他的人却在背后耍阴招,果然是他一向的作风。”

  穆青起身走到他面前,“欧先生待手下的人一向不薄,可即便如此,总有人手脚不干净,不满足于现状而卖主求荣,这一次,是我做主断了你们的财路,不知道眼镜跟你们分了几成啊?”

  派克冷笑着坐在一旁,“别装傻了,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吗,穆先生有几斤几两,我还是清楚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