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身公主

再见荣耀

  穆青把外套披在可欣身上,两人来到了最近的酒店开了间房,洗过澡后换上了睡衣,然后又把湿透的衣服和头发用吹风机小心地吹干。

  “这里并不是我爸名下的房产,穆青,我有很重要的话要和你说。”她坐在床边,再次把穆青紧紧抱住。

  “今天我特意找你来,是因为我明白了一件事情,你是我爸的集团里仅存的卧底警察。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,穆青,只要你相信我,我就能帮你完成任务!”

  穆青不解,“你是打算大义灭亲?”

  欧可欣低着头,“算是吧,何况他根本不是我的亲生父亲。我亲眼见识过一个吸毒者对他的家庭巨大的危害,就算他是我的亲爸,我也必须要亲手毁灭他的这一切!”

  “我千方百计地想让你避开,结果还是让你陷了进来,可欣,你明明可以一直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,这条路实在危险,你这是何苦呢?”

  “我不要你孤单一人面对荆棘,我能明白你心里的苦楚,我可以帮你在集团上位,因为我想陪你一起走下去。”

  欧可欣一把抓住他的手,“不知为什么,我的脑海里总有一些非常模糊的记忆,但我已经不记得三年前发生了什么。可是我曾看到你大半夜跑出去,就为了和你的局长见面,那时我便知道你是集团里的卧底……”

  穆青听完欧可欣的话,虽然不知道她从前经历了什么,但是这段时间相处下来,他知道自己现在需要欧可欣的帮忙。

  “既然你全都知道了,可欣,你去帮我办一件事情,这件事情对我非常的重要,而且绝不能让集团里任何人知道……”也许这是他联系后方的唯一办法,他愿意相信欧可欣。

  下午两点半,两人一起从酒店出来,却很不巧地撞上了黎若笙,见此情景,他一脸嘚瑟地开口说道,“穆青,你这人一向不近女色,居然这么快就在外面开房了,而且还是跟大小姐,我一定要告诉欧先生!”

  穆青用苹果堵住他的嘴,“闭嘴吧你,如果敢出去乱说一个字,你给我等着!”

  “都是成年人,而且还是大白天,你有什么不好意思呢?”看到面前依依不饶的穆青,他终于松了口,“行,我不说就是了,但我不能保证还有别人看到。”

  黎若笙喋喋不休,“明明就是心虚了,还不承认,否则你还会害怕被别人看到吗?”

  “我穆青做事一向问心无愧,你也别给我到处乱嚼舌根……”说完他就拉着欧可欣,很快离开了现场。

  

  几天后,云港市公安局禁毒大队

  “荣耀,今天早上有一封匿名的挂号信寄到我们队里,信件内容事关重大,但是却查不出寄信人的身份来历……”说话的是警员赵然,在局里成立84小组时被调来。

  “许老板,他是欧阳述的固定买家,前阵子才回国……上次的匿名电话,这次的匿名信,两者之间会否有什么联系?”思索了半日,他还是没有半点头绪。

  赵然并不明白他的意思,“我觉得,既然是匿名信,他自然不想让人察觉身份,难道是集团里有我们的人?”

  荣耀的脑海里冒出来一个名字,却又果断地摇头否决,“怎么可能是他,三年前选择不告而别,现在还有什么脸回来……”他看着办公桌上兄妹俩的照片,“你说我是不是太绝情了,如果那天是我和你去追查,会不会结果不一样?”

  大概是他一不小心点开了邮箱,才发现有一封未读邮件,发件人刘寒山。“荣耀,当你看到这封邮件的时候,也许我已经不在了,切记不要悲痛,这个任务只有你能做到……你是局里唯一与他相熟之人,放下从前的恩怨,只有你们兄弟同心,才能帮助他顺利完成任务。”

  “另外,我还有两件事情非常重要,一是警惕局里的内鬼,二是关于荣钰,许老板知道当年的真相,集团里的卧底正在调查中……”

  含泪看完邮件,荣耀似乎明白了什么,原来这三年,一直有人冲在最前方,所有的情报都来自他,而他稍有不慎,就可能再也回不来。“刘远文,如果刘局安排的卧底真的是你,你一定要给我等着……”

  

  刘寒山的追悼会在烈士陵园举行,穆青没有立场,哪怕只是远远地看一眼,却还是忍不住趁着夜深人静时分,开车来到安葬烈士的墓园。

  欧可欣坐在副驾驶座,“原来你这几天闷闷不乐是因为他,也许我不懂你们的感情,可是你一定要坚持下去!”

  “我现在失去了唯一的联系人,就像是断了线的风筝,不知该何去何从,那封匿名信将是我最后的机会了,他能明白刘局的意思吗?”

  “穆青,要不然你去看看他,我在这里帮你守着,一有情况我马上通知你。”

  他却摇摇头,果断发动了汽车,“阿龙是你爸爸安插在我身边的眼线,我现在不能被任何人抓到把柄,否则我会死无葬身之地!”

  “可欣,我现在送你回去,如果有人问你去了哪里,你知道该怎么说吧?”

  “那你呢,穆青?”

  他只是思索了几秒钟,“我还有我未完成的使命,有些事情总要有人去面对的,别担心,我不会让自己有事的。”

  福特健身馆,曾经也是穆青和刘寒山的联络点之一,虽然正值周末,但已过凌晨十二点,这时候早已没有多少人……

  换上轻便的运动服,穆青戴上耳机,又在跑步机上开到高速模式,从前他也喜欢用这样的方式发泄情绪。“荣耀,如果你能明白刘局的良苦用心,这次可千万别让我白跑一趟!”

  时间走向凌晨一点,穆青终于看到三年未见的熟悉身影,然而时过境迁,他们早已不是当年的自己。荣耀走了一圈,转而来到背对着穆青方向的跑步机前,通过镜子查看情况……

  “刘远文,怎么会是他,难道他就是刘局安排的卧底?”荣耀看到这个结果有些诧异,要怎样接近他才不会惹人怀疑?

  健身馆里很快只剩下他们俩在运动,老板看他们并没有离开的意思,“二位先生,我们马上就要打烊了,欢迎你们明天再来……”

  穆青应了一声,带上毛巾走向淋浴室。“刘远文!”是他的声音,等了整整三年,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。

  “看来我的猜测没有错,只有你懂我。但这样的见面方式,你应该想不到吧?刘局说他安排了后路,没想到真的是你……”

  荣耀笑得没什么温度,“我也没想到,大名鼎鼎的穆青是你。”

  “大名鼎鼎算不上,顶多是在诺大的集团里有了我的立足之地,欧阳述表面上信任我,又一步步提拔我到现在的位置,才会让集团里那么多人想要除掉我。”

  穆青突然发问,“你现在还恨我吗?”

  “终究是你害得阿钰回不来了,可是,当我看到现在的你,刘远文你给我记住,如果最后你不能活着回来,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!”大概是两人太久没见面,荣耀的情绪有些激动。

  “我走的每一步都在他的监控之下,而对他来说,穆青不过是他的一颗棋子。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之后,他不可能察觉不到,一颗原本不起眼的棋子会在中间起到什么样的作用……”

  荣耀有些担忧,“你,不管怎样,还是保护好自己最重要。”

  穆青不想再让气氛那么凝重,“不过话又说回来,你现在知道匿名信是我写的了,许老板是欧阳述的大客户,加上他的事情涉及到荣钰,所以我一直在追踪他。

  “只不过,他做事一向谨慎,绝不会随身带货出境的,荣耀,这次你可千万不要为了抓他而莽撞行事!”

  “若是不能将他人赃并获,知道了航班又有什么用,还不是白费功夫?”

  穆青只是关上水龙头,“还有几天,我会尽量拖延时间,一得到新的消息,我一定会立刻通知你的,你们也要尽早安排。这次的行动,无论成功与否,对我而言都是兵行险招……”

  “集团近期的交易记录,我会整理好后统一发给你,但只有集团账目才是他的犯罪证据,我想我已经有办法了……”

  “刘局让你卧底到欧阳述身边,他的身上肯定有不为人知的秘密,他的那个女儿欧可欣又是个什么身份?”

  穆青连忙制止,“不,你不要动欧可欣,她和欧阳述不一样,我想要在集团上位,现在还需要她的帮忙……”虽然做一次亲子鉴定就能知道欧可欣是否是荣钰,但在他找到证据之前,他不想跟任何人透露半分。

  “刘远文你那么激动做什么,是不是悠闲的日子过久了,你就忘记了曾经的山盟海誓?早知今日,何必当初!”荣耀把他按在墙上质问。

  穆青只是苦笑着,“荣耀,你永远都体会不到我这三年是怎么走过来的,每晚混迹于各大酒吧,戴着伪善的面具与各色人等交际应酬。”

  “看着那些躲在角落里,一个个因为吸毒而穷困潦倒,面目狰狞的瘾君子,同时还要面对情绪不定,生性多疑又杀伐果决的欧阳述,为了救他,上次我在医院里躺了半个月!”

  
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