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身公主

寒殇(1)

  欧阳述的车就停在医院后门,穆青从走出医院的门,就几乎是被人押送着走到了车旁。虽然看的并不清晰,但是穆青还是看到了欧阳述满脸严肃的表情……

  才一上车还没坐稳,他就被欧先生用手枪顶着脑袋。“我记得上次你跟我说,集团的内鬼已经被你处置了,我信了你的话,可若真是你说的这样,那天埋伏在南湖山庄四周,又是全副武装的特警,真的是不请自来了?”

  穆青早已猜到欧阳述找他的真实目的,故意岔开话题,“先生莫不是要在这大街上对我开枪吧?”他又笑着继续说道,“把事情闹大了,对先生有何好处呢?”

  欧阳述放下了抢,“装个消音器,对我不是什么难事,不过你说的也有道理,这片闹市区不适合谈我们的事情!”

  若是毫无准备,穆青这一去生死难料,但他在集团三年,早已学会未雨绸缪。欧阳述带着四五个打手来到一处废弃的厂房,二话不说就把穆青暴打了一顿,嘴角流着血的他依然桀骜不驯。

  欧阳述坐在一旁看着戏,“穆青,这一回你可终于露出狐狸尾巴了……”

  穆青并不在意挑衅,只是随手擦去了嘴角的血迹,“原来先生识人的本领也不过如此,我这里有一段内鬼联系警察的电话录音,想来先生一定会有兴趣的。”

  他似乎并不相信这番话,“穆青,你为了把自己撇干净,你还真是煞费苦心呢!”说完便打开了穆青发来的录音。

  这是一段并不算很清晰的对话,能够听清楚通话内容,穆青把两人的声音做了处理,欧阳述一听就猜了出来。“先生,这声音是……”除了这段电话录音,手机里还有他用公共电话向警方匿名举报的监控画面。

  大家都心知肚明,却无人说出口。欧阳述重重地放下了手里的茶杯,“穆青,如果被我发现你敢作伪证……”

  手枪再次对准了他的脑门,“你应该知道叛徒会有怎样的下场!”穆青当然知道,三年前在他抢口下不幸牺牲的战友阿文,他至今都无法彻底释怀……

  突然传来嘈杂的声音,“大小姐,先生吩咐谁都不得靠近。”

  她一把推开门口守着的人,“都给我滚,我要进去!”欧可欣是什么时候来的,她都听到了什么,穆青心里没有底。

  “爸,不管穆青做了什么,我今天都不准你伤害他半分……”欧可欣突然出现,明显就是在欧阳述的意料之外,就连穆青也吓了一大跳,几乎来不及反应,她就挡在了身前。

  穆青一把拉过她的肩膀,“可欣,你怎么来这里了?”他想要用眼神示意她离开,“你是在担心我吗,不会有事的!”

  欧可欣的到来让穆青坚定了一件事情,就是欧阳述暂时不会杀自己。“可欣,你担心穆青的安危,所以便打了个车跟在我的后面,你的那点心思我又怎么会不知道?”

  “先生……”就在僵持的时候,有人上前对他耳语了几句,听不清内容,但欧阳述举了半日的抢总算放了下来。

  显然,他还是半信半疑,“穆青你听着,在查明真相之前,我今日就暂且放过你,但你最好知道自己的身份,你把手头的事情整理一下交给黎若笙吧!”

  “我知道了……”

  这个结果在他的意料之中,但好不容易走到今天这一步,穆青怎么可能轻言放弃?最近交易频繁,交易数量又巨大,既然不能明着追踪,那就必须暗中追查。

  见此情景,欧可欣二话不说带走了穆青,两人坐上等候在不远处的出租车,走了很远才停下来。“我那天,明明都跟你说清楚了,为什么还要来找我?我有把握,他现在不会杀了我的。”

  她只是摇头,“不管你做了什么,这些都不重要,但我不能用你的性命来赌。他要杀你,因为他怀疑你是警察安插在他身边的眼线……”

  “可惜我只是个没有感情的毒贩,只不过你还没有见过我杀人的样子罢了,我对你怎么可能有真心?”

  “既然如此,你为什么要救我,为什么要这样玩弄我的感情?”她声嘶力竭地呐喊着,“去自首吧,穆青,我可以等你的……”

  他只是无奈的摇摇头,“可欣,你是欧阳述的女儿,他一手创立的毒品王国,在云港市几乎无人可以比肩,你觉得你能劝得了他自首吗?”

  穆青捡起一块石头,用力扔向大海,“有些事情,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,但是,我既然选择了这条路,就永远不会回头。”他背过身去一步步走远,直到他消失在她的视线中……

  “到底有什么事情是你不能告诉我的?我能感觉到,你和他们是不一样的,无论如何,藏在你身上的秘密,我一定会找到的。”

  黄老板失踪多日仍无下落,欧阳述对刘局已经起了杀心,自己又被暂时夺权……所有的事情加起来让穆青无比苦恼,再这样下去,欧可欣早晚会怀疑自己。

  “刘局,寻找局里的内鬼有何进展?”

  刘寒山摇摇头,“到目前为止,他还没有任何行动,我们也无法确定内鬼的身份,如果想要他露出马脚,只能引蛇出洞了……”

  “所以我想试一试,若是我故意放出消息让他知道,他会不会上钩?”他又接着说。

  “欧阳述让阿龙在警局物色人选,他最不缺的就是钱,所以他一定会用钱收买,局里的情况你比我清楚。”

  穆青沉思着这一切,“刘局,我今天来就是想说,欧阳述已经察觉到他的身边有卧底,所以他打算借此机会除掉卧底的上线,以此来试探身边人的反应,我也很清楚,阿龙早晚会发现你是我的唯一联系人……”

  听完穆青的话,刘寒山思索了一番,“今日你出来时,确定没有人跟踪吧?”

  他摇摇头,“那日黄老板带货逃出山庄,欧阳述为此事大发雷霆,好在我的苦肉计并没有白费,只不过最近集团里的事情多,我已经安排他们去处理了。”

  “你的伤没事吧……”

  “若非如此,他这样刻薄多疑的人,又怎么会相信我是真心救他?在医院里躺了几日,黎若笙把事情都告诉我了。”

  刘寒山算是安心了些许,“这个黄忠石已经逃跑了半个月,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,他下一步会把手上的货分赃出去,只要有所动作,就必然会露出马脚。”

  穆青突然想到什么,“那他的儿子呢,这位黄公子一看就是花花公子,对自己父亲这么多年的所作所为,他总不会全然不知吧?”

  “脾气挺倔,什么都不肯说,不过他肯定知道些什么,他目前并没有涉及到贩毒,我们没有理由一直扣着他。”

 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,穆青低头一看是黎若笙的名字,“什么事不能等我回去再说吗,你不知道我很忙吗?”穆青有些生气的样子。

  “冲我发什么脾气,你也不看几点了,还不快点过来,要我等到什么时候?”黎若笙的话让穆青察觉到了异样。

  他和刘寒山对视了一眼,“有事再联系,多保重……”

  开着车来到黎若笙所说的地方,周围却没有半点有人待过的痕迹,但越是平静就证明此处有问题,穆青随手捡了根棍子,果然有四五个打手从几个方向包围他。

  几个回合下来,穆青有些招架不住,黎若笙终于姗姗来迟,“黎若笙,你到底什么情况,找我过来就是为了打架吗?”

  “穆青,你是真傻还是装傻,到底使了什么手段让先生被你蒙骗,竟然在眼皮子底下做出这种勾当!”包围他的为首之人是眼镜,能让他亲自来的事情,一定不是小问题。

  “前些日子你一直昏睡着,有些事情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,我们的货出了问题,生产用的原料被替换成劣质原料,而且所有的伪劣货品都在你的场子……”

  没等黎若笙说完,眼镜招呼了人围住了他们两个,“还有一事,我们刚从你的房子里搜出了制毒原料,这又该如何向欧先生解释?”

  穆青不以为然,“真是可笑,我已经半个月没回去了,就算要把罪名嫁祸给我,也该做好全套工作,至于你们在我房子里的一举一动,视频证据就在我手机里,”

  他用棍子戳中眼镜的心脏,一路把他逼到柱子上,“要说起来,眼镜哥比我跟着先生的时间长得多,怎么如今混到这样落魄的地步,我今天就要警告你,想打架,我穆青愿意奉陪到底,但如果想踩着我上位,也要看你配不配!”

  等到几个人走远了,穆青才扔了棍子,“这么重要的事情,你为什么早点不告诉我,现在原料出问题,你也不能置身之外。”

  “穆青,你这是在怪我了,我得到消息就告诉你了,既然他们把事情做的那么绝,那必定和眼镜脱不了干系。”黎若笙不明白,“你说,他们这么做究竟有何好处,今日突然来这一遭又是谁的主意?”

  “你以为呢,集团表面看起来相安无事,可内里却是一盘散沙,人心不稳,各自为营。既然有人威胁到了我们的利益,那我们又何必要对他心慈手软!”

  连日来,集团内斗纷争不断,欧阳述多年的势力已经开始走下坡路,穆青三年来的苦心经营总算看到了一点希望,但欧阳述在云港市的地位仍旧不容小觑,穆青还是不能掉以轻心。

  
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