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身公主

寒殇(3)

  再次来到情缘酒吧已经快要凌晨两点,黎若笙把穆青叫去了包间,“怎么了穆青,你心情不好吗,还是谁又惹着你了……”

  “欧先生让阿龙去查卧底的联系人,这小子说是我的人,结果他什么都不跟我说,你可有什么线索?”穆青并不看他,直接进入主题,他随手倒了一杯酒,又一口气全部喝完。

  “这件事情我略有耳闻,具体情况只有先生最清楚,你是不好意思亲口问他吗,我也只能跟你说,阿龙查阅了近几年来云港市所有参与缉毒的警员资料,我给你带了一份。”

  穆青接过黎若笙递来的资料,他还依稀记得曾经并肩作战的同事,这份名单如他所料,没有刘远文的名字,但他却还是一眼就看到了刘寒山和荣耀的详细资料。

  “这么多人该从何查起啊?”

  “这你就别操心了,就让阿龙辛苦一下,你就慢慢等他的消息……”说罢,黎若笙继续叫了几个姑娘一起喝酒聊天。

  可是穆青如何能安下心来,正好台球馆的人打电话让他过去。他拍了拍黎若笙的肩膀,“眼镜果然还是耐不住性子,台球馆马上有一场好戏要上演,要不然我们一起去看看呗!”

  两人驱车来到了台球馆,里面的打斗声在门口就能听到。“穆青哥,你们可算是来了,眼镜突然就闯了进来,我们实在是拦不住……”

  “那是他自己造的孽,难道还要别人来替他承担吗?”穆青一路走到了二楼,眼镜直接挥着拳头冲过来,“在背后耍心机算什么男人,你真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吗!”

  穆青一把拦住,冷笑着继续说道,“你看不住自己的场子,反而把责任全都赖在我头上,还在先生的地盘卖别家的货,眼镜,你真以为先生什么都不知道吗?”

  眼镜彻底被激怒了,“穆青,就是你找人打的举报电话,只要把我拉下水,你就可以接手我的场子,你这如意算盘打的真好啊,可惜你今晚不能如愿了……”

  “你为了上位不择手段,你是怎么一路走到今天的位置,你的真正目的究竟是什么?”

  台球馆里打得火热,阿龙也不知何时出现在穆青身后,“哥,外面巡逻的警察来了,他们要进来例行检查。”

  穆青一边走去办公间,一边嘱咐,“让人把这里收拾一下,你知道该怎么跟他们说!”把事情跟黎若笙交待完,他就从后门离开了台球馆。

  眼镜依然跟在穆青的身后,一副不依不饶的态度。“我承认,你的场子是我举报的,你在欧先生的地盘卖其他老板的货,你把制毒原料换成劣质品嫁祸给我,这些都是板上钉钉的事实,至于先生会怎么处置你……”

  他不服气,“呵呵,欧先生明察秋毫,怎么会受你迷惑?”

  “眼镜,我们都见识过先生的杀伐手段,宁可错杀,也绝不放过,难道他还会相信一个背叛他的人吗,你别痴心妄想了!”

  正说着话时,黎若笙突然跑过来,“那几个参与斗殴伙计的都被警察带走了,其他也没什么发现。”

  “想活命,他们知道该怎么说,否则就不是钱能解决的问题了……”穆青顺手拍打着衬衫上的灰尘,“眼镜,今日招来警察,终归还是你先生事,今天这种小事就不用叨扰先生了,但你做出的事情,没人帮得了你!”

  这件事情还是传到了欧阳述耳朵里,眼镜被连夜带到欧宅后院,那是他专门用来审问和处理叛徒,令人闻风丧胆的地方,穆青在集团待了三年,至今还没见过有人活着走出去。

  眼镜倒台之后,穆青顺利接手他的场子,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。可是当天晚上,他再一次被噩梦惊醒,他梦到荣钰在仓库里被一群毒贩狠狠地折磨,又梦见欧阳述亲手处决了刘寒山,并且是一枪毙命,毫不留情……

  他还没来得及把这个消息告诉刘局,三天后一大早,穆青看到平板上的头条新闻,“云港市公安局长刘寒山因公殉职,年仅五十岁。”

  刘寒山生前究竟发生了什么,报道中并没有详细说明,只说事情正在调查之中,但是穆青没想到,那天真的成为了他们的最后一面……

  他几乎是跑着到了车库,用最快的速度开车冲到公安局的对面,公安局平静的表面看不出任何异常,“欧阳述,才不过两个多月,你就这么急着下手吗,为了试探我还真是煞费苦心!”

  穆青死死抠住手心,“我不会放过你,我还要亲眼看着你下地狱!刘局,你……是不是早就料到了这个结果,难道你已经察觉到局里的内鬼是谁了吗?”

  想到这里,他从汽车遮光板夹缝里取出他抚摸无数遍,和荣钰的唯一合照,“阿钰,如果我能够抓住许老板,也许能通过他得知当年你发生了什么,刘局不在了,你一定会保佑我的……”

  原本穆青可以选择通知刘局时间地点,让他安排便衣在许老板再次出境时抓捕,但如今穆青失去了唯一联系人,他不能轻举妄动,只能耐心等待机会。

  黎若笙突然打来电话,一下子打断了穆青的思绪,“穆青,你这一大早去哪儿了,眼镜的事情,先生让你马上过去看看!”

  “知道了,我现在正在赶过来。”

  穆青赶到欧宅,看到被倒挂着的眼镜,他有些诧异,“先生是打算如何处置他?”

  “他的这条命我特意留到今日,穆青,你可知道为何吗?”欧阳述并不看他,只是嘱咐手下继续拷打。

  穆青面无表情,“先生仁慈,留着他自然是因为眼镜还有用,如今真相已明,至于眼镜是生是死,全在欧先生您自己。”

  他又接着说,“我已经查到眼镜卖的那批货来自派克,他虽不及先生做的生意大,但在云港也有自己的一方势力,若是不能及早除去,恐怕将来必成大患……”

  “既然如此,这件事情就交给你了!”

  此刻伤痕累累的眼镜,旁人已经看不出他本来的样貌,更没有说话的力气。穆青故意拍了拍他的脸,“知道你为什么会败在我手里吗,就算你现在有满肚子的冤屈想说,先生也不会再信你半个字了……”

  “三天前的晚上,你手下因为在台球馆斗殴被带回派出所,原本过几天就能放出来的,可是他们的尿检呈阳性,这就没办法了……”这是刘局生前给穆青发的最后一条信息,从那之后他便再也没有了回应,穆青从此失去了联系。

  “穆青,你是如何得知的?”

  他只是定了定神,“原本也是我不好,昨晚几个人在台球馆发生了斗殴,我让阿龙去派出所保释的时候,正好听他们讲起了这个事情。”

  一群人说到这里,奄奄一息的眼镜被欧阳述的手下带去了别处。这才重新开口,“今天还有一件事情,刘寒山的死是谁做的!”

  穆青站在他身后,震惊了一秒又很快恢复了平静,如果不是欧阳述做的,还有谁会灭口?他想不出答案,更没有半点头绪。“如果没有先生的指令,谁敢擅自对堂堂公安局长动手,难道他就是卧底的联系人?”

  “先生若是放心,这件事情不如就交给我和穆青去调查,不出三天就会有结果的!”黎若笙转头看向穆青,却只得到他的一个白眼回应。

  穆青无意间看向了眼镜被带走的方向,两人的不和已经摆在明面上,他的心里不是没有这样的疑惑,“不管他的死是谁动的手,我一定会查个水落石出。”

  “那我便给你们三天的时间去查。另外,许老板会在近期出国,穆青,你去安排一下最近的航班,我们这次的交易,数量可不少,在他到达目的地之前,绝不能出任何差错。”

  “明白!”

  两人从欧宅出来,却看见多日不见的欧可欣靠在穆青的汽车旁,“都这么久了,你就一点都不想我吗?”

  “大小姐,你知道我很忙的……不过今天的事情少,我可以陪你。”穆青只是想给自己一个台阶,出去走走也能暂时忘记悲痛。

  十月的海风吹在身上,带着惬意的凉爽,欧可欣换上泳装,在海边肆意地奔跑,“穆青,你为什么一直闷闷不乐的?”

  “可欣,你别跑太远了,我不会游泳,万一有什么事,我可没办法救你!”穆青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,而是故意转换了话题。

  今天的海浪似乎有些大,只不过是出个神的功夫,穆青的视线里已经没有了她的踪迹,“可欣,欧可欣……”

  “那边好像有人溺水了!”

  听到声音,穆青脱去外套就往海里冲,好不容易划到欧可欣身边,才发现脚下深不见底,人也开始往下沉,喝了好几口水之后,一下子失去了知觉……

  “穆青,穆青,你这个大傻瓜,你给我马上睁开眼睛,我不要你死,你死了我怎么办?”欧可欣跪坐在身边,拼命拍打着他的胸口,一边又呼喊着穆青的名字。

  好不容易一口水吐出来,昏睡的穆青终于缓过神来,一下子看到眼睛红肿的欧可欣,“大傻瓜,你吓死我了,不会游泳还要逞能,是你救我还是我救你?”

  欧可欣把他紧紧抱在怀里,过了许久都不肯松手,“穆青你答应我,今生今世,永远都不要离开我好不好……”他只是笑笑,没有说话。

  
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