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身公主

10

6.26国际禁毒日

致敬所有默默奉献的缉毒英雄

珍爱生命  远离毒品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送完欧可欣回了欧宅,穆青便连忙赶往集团,才得知所有人都在高尔夫球场。走到球场门口,黎若笙的表情有些奇怪,“黎若笙,你这是什么表情,难道找到货了?”

  “是,所有的货都已经找到,是个谁都没有想到的地方,壹号酒吧的地下室。”

  穆青了然,那是他所管辖的地盘,看来刘局的猜测没错,“你怀疑我?”穆青突然想到了什么,昨天晚上他不在现场,所以把送货的事情交给了叶冲……

  “我知道这件事情与你无关,但你要让先生相信你才有用。”

  欧阳述兴致正浓,正和大坤一起打着高尔夫,连许久不见的洋葱头也守在一旁,却并未见到叶冲,他也只能故作镇定。

  穆青走了过去,恰好看见球被欧阳述击打进洞,“先生的球技真是愈加出彩,怕是往后再也找不到对手了吧?”

  “你在我身边,怎么也学会了溜须拍马那一套?”他收起了球杆,“可欣送回去了吧,她非要缠着你不放,往后你就在她身边贴身保护,你照顾好她,我也放心。”

  “是,大小姐已经送回去了……”自己的女儿却甩手交给外人,穆青实在不明白欧阳述这是要做什么。

  欧阳述坐回躺椅上,“眼镜抢走的那批货已经找到了,当初,我是发了善心才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,我是真没想到,他竟然动了这样的心思!”

  “是我办事不力才出了这样的岔子,可昨天晚上负责送货的,是叶冲……”穆青快速转动着大脑,一方面,昨晚负责送货的叶冲在路上出了岔子,与此同时被抢走的货出现在穆青的地盘,眼镜这一箭双雕做的可真够绝的。

  穆青看不出欧阳述的情绪,“如果只是如此倒也罢了,穆青你给我解释一下,那批货怎么就出现在壹号酒吧了?”

  对上了他的眼睛,穆青还是嗅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氛,“对不起先生,这件事情我解释不了……若有人想借此嫁祸给我,必然跟眼镜脱不了关系。”

  “昨天晚上,我去机场接了大小姐,路上吃了夜宵,到欧宅时已经凌晨,然后我就接到黎若笙的电话,他说货被劫走了。”

  欧阳述心存疑虑,“你跟眼镜的过节人尽皆知,若说你为了报复而送他进去,倒也是个理由……”他又继续开口,“更何况昨晚是你让叶冲负责送货,然后我的货就出了问题!”

  “先生,我觉得穆青他……”黎若笙刚要开口就被欧阳述一个眼神制止,他也只能继续沉默。

  “先生既知我与眼镜的恩怨,这件事情便已然很清楚。运送这批货的路线是我故意散布的消息,昨晚叶冲只带了两个手下,就是为了引眼镜出来,事实证明,他对先生的货确有觊觎之心。”

  穆青又继续把话说完,“但我没想到的是他留了后招,他知道自己难逃此劫,所以才命人暗中把货转移到我管辖的地盘。”

  “与此同时,再让先生治叶冲一个护送不力的罪,好把我们一起拉下马!”穆青看着欧阳述点了根雪茄,明显对他的这番话有所疑虑。“反之,如果我对先生的货有觊觎之心,放在自己管辖的地盘岂非愚蠢?”

  “穆青,你的意思是,若你想私吞会有别的手段是吗?”欧阳述话里有话,有一种试探的意味。

  时间似乎静止了,过了许久,欧阳述才继续发话,“穆青,剩下这一局,你来替我结束吧!”

  穆青看不透这个男子,欧阳述这么做到底有何目的?球被击入洞中,穆青的这一局还是赢了,“先生,这一局您是赢家!”

  “纵然你的分析清楚有条理,但我还是需要一个理由,一个让我相信你的理由。若不是叶冲告诉了你,你又怎么会第一时间冲到眼镜的住所?”

  “眼镜的事,我一直在暗中追查,只是需要充足的证据才能禀告,他前段时间突然出手阔绰,开销用度也是从前的几倍,不能不让人疑虑……”虽然毒品这一行的利润之大远远超出了想象,但大多数资金还是落入了掌权人手里。

  穆青把球杆放在一旁,观察着欧阳述的神情,“若不是这次叶冲的发现,只怕先生还被蒙在鼓里,眼镜用一家普通的日用杂货店为掩护,私下卖货,而最常光顾这家店的人就是他的那几个食客。”

  “眼镜若只是卖些散货,先生也不过睁只眼闭只眼,可他突然接下一笔大订单,那必然是有了歪心思……”

  一时间,穆青也看不出欧阳述的脸上有什么情绪,他轻轻抿了一口茶,“这次他落到警察的手里,也算是因果报应,往后下面那些人,你也要多注意几分。”

  “先生放心,我知道该怎么做!”

  眼看着穆青离开了球场,底下人马上走上前来,“我总觉得穆青这个人,隐藏的太深反而惹人疑惑,何况,这次找到的货是在他管辖的范围。”

  “眼镜这次的确是私拿了先生的货,但若是穆青因为私人恩怨反咬一口,也未必没有这个可能……”

  “但不管怎样,我们对穆青绝不能放松警惕,至于叶冲,我要单独会会他,这件事暂时不要告诉任何人。”

  手下有些疑虑,“先生是怀疑叶冲和穆青勾结,相互包庇,若真是这样,您打算如何处置他们?”

  “现在还不能动他们,静观其变。”

  穆青从球场出来,他知道眼前的事情格外棘手,他不能让欧阳述抓到把柄,可是叶冲究竟发生了什么,穆青没有半点头绪。

  他开着车停在酒吧后门,尚是午后,酒吧还没有营业,阿福已等在办公室,似乎有些焦急,“哥,你可算是来了……”

  “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  “是底下人的一时疏忽,才让眼镜有了可乘之机,昨晚看门的兄弟打了个盹,只怕是晚饭里被下了药。”

  穆青摇摇头,“阿福,这件事怕是没那么简单吧,眼镜想要栽赃嫁祸,趁着我昨晚不在,反而把自己送了进去。”他坐在沙发上翻看着近日哦账目,“即便看门的兄弟没注意,流动的巡逻都是吃干饭的吗?”

  “行了,事已至此,我们以后做事必须更加谨慎,绝不能让人抓到把柄!”黎若笙突然出现在身后,穆青几乎来不及反应。

  他一把搂住黎若笙的脖子,“看来我们的黎大公子是有主意了?”说完又嘱咐着一旁的阿福,“赶紧把剩下的货处理了,要是等警察找上门,那可就来不及了……”说完便一起去了常待的包厢。

  “穆青,你这一上午陪着大小姐,又是逛街又是吃饭的,感觉如何啊?”

  穆青想到这一整天的经历,他也只是摇了摇头,“可别提她了,你我都驾驭不了这位大小姐,她是欧先生的女儿,眼光清高的很,你最好别动什么歪心思。”

  “你别看不起我,这些年,还没有我黎若笙搞不定的女人,只是我不太明白,这位欧大小姐有什么特别之处吗?”

  穆青突然愣住了神,并不是欧可欣有什么特别,而是他在欧可欣的身上看到了些许荣钰的影子。

  “阿钰?怎么可能是她,阿钰已经回不来了……”穆青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,猛地灌下一杯酒,苦笑着吞下眼泪,他绝不能让黎若笙察觉到任何的异样。

  阿福走进包厢打断了两人的对话,“先生刚打来电话,今晚要接待新客户,就安排在这里。”

  “知道了,你下去准备吧。”

  这个新客户是什么来历,穆青还没有弄清楚,在此之前,他绝不能轻举妄动,但他又不想轻易放过这次机会。“最近风声这么紧,眼镜也才刚出事,先生这是……”

  “他的决定岂是我们可以左右的,但非常时期,若没有完全的把握,他也不至于这么着急出手这批货。”

  穆青总觉得,事情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,更像是一个陷阱。眼镜拿走了欧先生的一批货,虽然只出手了一小部分,但是他知道其余货的下落,一旦他交待出来,那么这家酒吧就会跟着遭殃的……

  “你说得没错,这批货放在我这里根本不安全,是眼镜要拉我下水,这一招可真是够阴毒的,只可惜他再不能得逞了。”

  黎若笙有些不解,“穆青,那你想怎么做呢?”

  穆青的任务还没有完成,若是直接被警方查到,到时候,谁都救不了他。“这个新客户什么来历,有资料吗,还有别忘了,让下面的兄弟安排好晚上要出库的东西……”

  “你这是在指使我呢,别忘了当初是谁把你带进来的,又是谁一路提拔你到今时今日的地位,穆青,你可不能忘恩负义啊!”

  穆青只是淡淡一笑,“我知道,你黎大公子对我的恩情,我是不会忘记的,自然要有福同享了。”

  黎若笙一把搂住了穆青,“既然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今天晚上你可不许走,留下来好好陪我玩一玩!”

  “行吧,算我败给你了……”

  夜幕降临,黎若笙找来一群美女在包厢内饮酒作乐,唯独穆青一人独自坐在角落喝闷酒,对眼前的热闹毫不在意。

  黎若笙很快注意到了穆青的异样,“你这是……谁又惹你不高兴了?”他又倒了一杯酒给他,“先生就快来了,要不你去大厅散散心?”

  穆青看了眼时间,还不到十点,欧阳述为了这单生意,居然来的这么早。“周围的部署,外面的伙计都已经安排妥当,既然欧先生快来了,我想我还是去吧台看看吧!”

  说着,穆青走到吧台点了杯酒,有意无意地环顾四周,今日的交易本就是刘局安排的一个局,为的就是引出欧阳述,但他如果轻易地出现在酒吧,反而让穆青的心里有了疑惑。

  如果欧阳述是将计就计,那么穆青的处境将会变得危险,而且,穆青一整晚都联系不上叶冲,他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……

  时间走向零点,欧阳述根本没有半分要过来交易的迹象,“难道这场交易根本就是个幌子,还是说警局内部有人给欧阳述通风报信?”

  正当穆青一筹莫展之际,阿福突然匆忙跑过来,“穆青不好了,警察来了,外面的兄弟们死伤惨重,还有我们的货全部都被搬空了……”

  穆青来不及思考,“怎么回事?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,你们确保先生的安全,这里的事情交给我处理。”

  “快走吧,他们没有拿到证据,不能把我怎么样,我自有办法处理。”

  十一号包厢里,尚不知情的黎若笙还在喝着酒。大厅里的音乐戛然而止,刑警冲进来的时候,穆青若无其事地打开包厢门,荣耀带着两个人走了进去……

  “几位警官,你们这样冲进来,可是会吓坏我的客人的。”白天分别,谁能想到再见面却是这样的场景……

  “你就是酒吧的负责人吧?”荣耀率先开了口,“你不用紧张,我们接到举报,有人在这里进行毒品交易,今日只是来此例行检查而已。”

  本来穆青是并不担心的,偏偏手下的人没有处理干净,给警察留下了线索,荣耀也只能把他带走调查。

  穆青有些不适应审讯室里的光,手铐硌得难受,他也只能平静下来。两个小警员并不知道他的身份,自然不会客气,直到刘寒山走进来……

  “不用我问了,自己说吧!”

  “我从九点多等到现在,欧阳述根本就没有出现,也许他已经知道我们的计划,只是将计就计,现在那批货也失踪了……”

  刘寒山打开穆青戴的手铐,突然沉默了片刻,似乎想到了什么,“你现在该好好想想怎么从这里出去吧,一个包间里十几个男女聚众吸毒,这可不是小数目!”

  “我明白,毕竟我是酒吧负责人,容留他人吸毒的后果我还是清楚的,可我确实不知道他们会给我来这一套,我好不容易走到今天的位子,想除掉我的人太多了。”

  正说到关键处,突然传来敲门声,“局长……”穆青微微一抬头,还是对上了他的眼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知识拓展: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》第六十一条:容留他人吸食、注射毒品,构成犯罪的,依法追究刑事责任;尚不构成犯罪的,由公安机关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,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下罚款;情节较轻的,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。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